•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不负春光砺精兵 乘势而上续辉煌 渭南市公安局扎实深入开展新年春训活动(组图)
时间:2023-02-08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春节收假伊始,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安排,市公安局机关抓早动快、迅速行动,精严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春训活动,激励和动员全警自觉做到收假即收心、起步即冲刺,利用新年开局有利契机全面充电蓄能强警,进一步加强和锤炼全方位过硬的纪律作风,提振昂扬奋进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冲刺开门红、夺取全年红,坚决当好全市公安第一标杆。

高点谋划

统一思想行动

领导重视抓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对春训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强调,要求突出收心归位和精彩开局主题,把强化理论业务学习、严明纪律作风和提升全警精神风貌贯穿其中,高位组织推动,务必取得实效。各党委成员分别组织召开分管部门春训动员会、研讨会,肯定去年成绩,查找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方向,身体力行带动全警迅速进入加压奋进、换挡提速的新赛道。

周密安排抓重点。突出高标准、严要求,重点围绕学习研讨、纪律作风、总结谋划三个方面制定下发春训方案,精心梳理35篇政治理论必学篇目,突出党规党纪、警规警纪学习教育,并将队列训练纳入春训当中,要求各部门将本警种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训练提高贯穿始终。同时,把“两好一单”推进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分部门和个人两个层面逐项逐个过关,坚决做到总结实事求是、谋划准确精细、问题全面具体。

落实迅速抓执行。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及市委“三个年”活动会议等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示范带动全警迅速掀起春训热潮。各部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心得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分章节、有侧重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等指定篇目和铁规禁令,以纪律准则为标尺严抓队伍管理和个人行为。

高标推进

汇聚奋进强力

表彰奖励鼓士气。1月31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对2022年度机关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受奖代表上台领奖,及时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极激励全警坚定信心斗志,锚定更高目标奋斗奋进。

队列训练正形象。1月30日至2月3日,组织机关党员先锋突击队开展春训晨练,100余名队员每天上午7时按时到位、整齐列队、警容严整、呼号嘹亮。通过教官的反复示范、逐步讲解、分步施训,队员们在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敬礼礼毕等课目上动作规范标准、铿锵有力,进一步提升机关青年民警尖刀力量的团队凝聚力和实战打赢能力。各部门通过单独训练、联合组训等方式,每天开辟专门时间组织一系列队列训练,达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预期目标。

对标查摆补短板。各部门纷纷召开交流研讨会,认真组织学习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讲话要求,对标省市“三个年”活动、省公安厅“一条主线、四位一体、十项重点、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部署和全市公安工作“三大行动、四项工程”总体思路,深谋细虑全年工作任务,明确目标定位,列出项目化、书本化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进一步在固本强基、补短强弱上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高质完成

厚植胜势基础

严格督导转作风。组成联合督导组重点对上下班、请假报备、规范着装、内务卫生等纪律作风方面情况进行了数次督导检查,通过当面指出、及时反馈、批评教育等方式,督促各部门严肃纠正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持续推动形成高压严管、正风肃纪的严查严纠氛围。

管用举措促提升。各部门“一把手”带头抓学习、抓训练、抓整改、抓作风,制定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学习计划。每名参训人员盘点收获,立足岗位职责和新年打算,认真撰写、主动晾晒心得体会,真正做到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在新媒体平台开设春训活动专栏,编辑刊发图文信息、拍摄制作短视频,挖掘、培树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充分展示机关民辅警新气象新作为。

效果明显不虚空。通过7天的集中春训,全局上下在政治理论、业务技能、纪律作风、个人形象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深度淬炼,达到了充电蓄能、鼓劲加油的既定目标,队伍精神面貌为之一振。

在新的赶考路上,市公安局机关将紧紧围绕省市部署安排和局党委部署要求,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自觉把去年的丰硕收成转化为扛旗夺杯、领跑领先的强大动力,时时保持“跳起摘桃、高山揽月”的奋进姿态,以实绩实效和严明作风奋力续写渭南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