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春训正当时】起好步 开好局——渭南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春训学习(图)
时间:2023-02-09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及时提振全体干部精气神,做到收心聚力、凝聚共识。新年伊始,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春训学习活动。

及早行动 不负春日好时光

节后第一时间,局党组组织召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会议,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安排部署2023年春训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迅速投身新年工作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扎实组织开展春训整风,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提振精神的目的,为顺利实现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召开全体人员春训动员大会

扎实学习 书山有路勤为径

抓实“政治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将思想理论学习作为2023年度春训活动重点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等。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轮流领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淬炼政法忠魂。

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海军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抓牢“业务课堂”,锤炼过硬本领。坚持以提升工作能力为抓手,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开展重点业务知识学习。各分管科室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法》解读、法律援助案件分析、行政复议案件研讨、年度法治创新案例评析等,进一步淬炼能力、增长才干,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加快知识更新,练就过硬本领。

各分管领导带领科室人员扎实开展学习

抓紧“年轻干部”,打造后续梯队。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优化学习形式,开办“春节见闻——司法行政大讲堂”,为年轻干部提供分享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通过个人发言、领导点评,同时开展司法行政相关业务知识讲授的形式,进一步促使年轻干部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帮助他们尽快熟悉融入工作。

开展“司法行政大讲堂”交流研讨活动

务求实效 一寸光阴不可轻

春训方案对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完成标准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和详细规定,确保“日日有主题,天天有任务”,坚决摒弃走过场、搞形式。为保证春训工作形成闭环、取得实效,在完成学习任务后,全局组织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全体干部春训心得交流大会,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将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于指导实际工作,持续推动新一年里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展心得交流大会和知识测试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