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作风建设】澄城县委政法委:三措并举 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17 来源:澄城政法
【字体: 打印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澄城县委政法委紧跟市县部署要求,精心谋划推进,细化重点措施,突出问题整改,扎实有序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推动澄城县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一是强化培训,提高人员执法能力。为提高劳动保障监察员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推动劳动监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澄城县监察员除积极参加省、市仲裁线上培训外,坚持开展仲裁典型案例日分享、法律法规周领学活动,定期召开会议对在办案件、疑难复杂案件进行分析探讨,通过典型案例研讨、经典案件评析等形式,提升业务专业化水平;同时严格纪律约束和管理,进一步规范仲裁员、书记员行为和语言,建立案件回访制度,定期对已办案件跟踪回访,深化仲裁员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提升仲裁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二是法律宣讲,预防减少劳资纠纷。为进一步加强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加强劳动争议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预防和减少劳资纠纷发生,县人社局仲裁院开展劳动仲裁“送法进企业”活动。仲裁员结合劳动争议处理一线工作经验,针对劳动合同订立、履行、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签订常见误区、加班工资、休息休假和社保缴纳等规范企业用工方面问题以及企业规范用工管理的必要性及合理性等问题为企业进行了讲解,引导企业规范自身管理,关心关爱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自主化解劳动纠纷的能力,防范化解用工风险。

三是制度管理,服务流程公开透明。以构建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劳动人事关系为目标,健全完善一系列仲裁制度,编印制度汇编;业务经办窗口张贴劳动仲裁服务温馨提示、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模板等相关信息,明确劳动争议仲裁受案范围、申请时效、所需材料、案件办理流程、当事人权利等,进一步明确仲裁程序、救济渠道等,便于当事人了解法律程序,合法维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