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法院:普法授课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建设
时间:2022-11-04 来源: 澄城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11月1日上午,澄城法院冯原法庭负责人王纯应邀为澄城县“法律明白人”进行普法授课,以案释法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中,王纯从一个个生动鲜明的案例出发,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侵权责任纠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等问题做了通俗易懂的解读,让参训人员从案例中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开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是全国“八五”普法规划中的专项工作之一。“法律明白人”活跃在群众身边,群众随时找得着、用得上,在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中能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澄城法院积极派员参与授课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法治素养高、法律知识丰富、热心参与基层法治建设、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法律明白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贡献法治力量,也为今后多部门联合推进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提供良好的基层法治人才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