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11-17 来源:华阴检察
【字体: 打印

基层院建设考评工作是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面且具体的指标为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提供了明确的方向。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学习省检察院下发的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情况,分析研判本院工作情况,查摆不足、剖析原因,细化改进措施。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情况》,重点对该院36项指标排名做了对比分析,全面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下一步推进基层院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三有”争创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对照全省基层院建设分析研判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将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个人,以务实求真的态度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全面推进基层院建设平稳开展。

二、要针对问题补短板。对照《全省基层院建设分析评价实施方案》确定的办案质效评价指标和“三有”争创活动成效评价指标开展自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对症下药;针对长期整改不力的要敢于追责、问责,督促落实到位;对部分空白数据,进一步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力争消灭空白。

三、要注重方法提质效。要深入研究内在规律,及时细化优化路径,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均衡发展;加强请示汇报,争取指导支持,注重有针对性地采取优化提升措施,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富有成效的做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奋力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