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面对面”征求意见 “零距离”倾听委员心声
时间:2022-12-02 来源:华阴检察
【字体: 打印

为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络沟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增进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11月30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王宁深入华阴市黄河学校走访慰问渭南市政协委员、华阴市黄河学校校长孙红艺老师。

李王宁向孙红艺校长介绍了检察院工作职责,汇报了该院2022年1至10月份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效,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孙红艺校长对华阴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在预防校园欺凌、关爱留守儿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法律宣传,提高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的了解与认识。二是持续做好“一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教育引导青少年,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坚持以案释法。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协调,积极开展法治讲座,通过经典案例开展普法,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李王宁对孙红艺校长给予华阴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络,充分利用举办“检察开放日”、经常性走访座谈、定期通报工作等方式积极征求委员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推进华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