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高标准完成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年度评估工作(图)
时间:2022-11-17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渭南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抓手,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时完成,推进三项制度工作再重视、再落实、再提高,10月中旬,市司法局牵头,抽调业务骨干、邀请市政府执法监督员参加,分三组对市县执法部门(含党委执法单位、镇办)进行了全覆盖检查评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年初以市政府名义下发文件,按照省司法厅年度任务要求进行分解落实,对全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二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6月份以市委依法治市办名义组织专项督察,结合上半年执法案卷评查对三项制度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做到以查促改。三是积极做好检查评估,确保真正取得实效。下发了评估通知,制定了评估工作方案,抽调业务骨干进行了分组并开展了动员培训,严肃工作纪律和程序,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严格打分,确保评估结果真实客观。四是强化评估结果运用,连续三年将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纳入全市法治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并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渭南市将根据本次评估情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把三项制度工作继续推向深入,为渭南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执法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