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时间:2022-11-16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上午,渭南市市长陈晓勇主持召开第18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主体工程和重点任务,对于提升政府治理效能、优化政府治理体系有着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们着力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实现了政府职能全面履行、依法行政不断深入、执法水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良好局面,法治政府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受到中央依法治国办的肯定。但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必须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安排部署,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会议要求,一要树牢法治理念。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强化法治精神和规则意识,把依法办事作为政府决策、执行、监督的最高标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要坚持依法行政。始终聚焦“到2025年,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的总目标,主动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强化制度建设,努力使政府治理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要突出执法为民,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执法既有温度又有力度。要注重协调联动,创新完善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12345热线职能,加强行政复议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紧盯示范创建。今年创建4个县市区要加快推进省级示范县创建,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要注重统筹协调,把示范创建与创文创卫、深化改革、优化环境等活动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形成创建合力。要突出改革创新,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形成更多的渭南“经验”,为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