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5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各法律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会议以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宏志组织全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强调各法律服务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要强化学习宣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持续性,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要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各方面。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党建工作。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所及基层法律服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要加强党组织建设,以“抓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努力提升法律服务能力”为党建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工作体制、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法律服务行业全覆盖;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自查、整改工作,推动法律服务行业意识形态工作健康发展;二是要坚持制度建设,夯实工作责任。要不断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夯实司法行政机关、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各级管理责任,明确各层级岗位职责,实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确保各项法律服务工作在制度监管下运行。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查处力度。持续深化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和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活动中存在的私自收案、不尽责代理、违规办理公证和司法鉴定案件等违法违规问题,严肃调查处理,强化行政处罚和行业惩戒的工作衔接,坚持对公共法律服务执业活动一切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强化所务管理,提高办案质量,在各自专业领域积极创新作为,努力作出新贡献,奋力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