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提升出行安全指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个聚焦”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11-14 作者: 记者 崔正博 王小敏文/图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争当创文排头兵

在城区国贸十字,民警王辉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在交通违法学习点,未佩戴头盔市民观看警示视频接受普法教育

民警向市民介绍违法处罚“三件套”


当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创文工作重点,聚焦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手抓文明交通创建,一手抓交通安全治理,坚持两手抓,确保两促进,全力维护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和谐、有序。

聚焦中心任务,高位组织推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成立工作专班,详细制定方案,明确任务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召开现场推进会,动员全体交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到底、落到位。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城区道路和包联路段,就车辆乱停乱放、“一盔一带”等相关问题要求辖区大队进一步加强管理。

聚焦交通乱象,重拳出击整治。紧盯影响城市交通文明的违法顽疾,坚持规范管理和路面严查双管齐下,集中力量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一盔一带”“车让人、人守规”“斑马线上我文明”活动。9月以来,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5.8万起,不礼让行人1.3万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5.3万起,行人交通违法1.9万起,通行秩序得到明显改观,电动车头盔平均佩戴率达到90%以上。同时,深入开展“高峰岗、护学岗”提质增效工作,延长路面勤务时间,提升早晚重点时段执勤效能,强化学校门前、重要路段的指挥疏导和秩序管控,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

聚焦设施提升,优化交通组织。紧盯城区道路交通标志缺失、标线模糊、护栏老旧等问题,全面排查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更新维护交通信号灯,补齐补全交通标志,更新增设隔离护栏,清洁交警岗亭,累计投入500万元,刷新黄道沿石5.1万米、交通标线7.1万米,翻新交通隔离护栏7300余米,增设提示标牌105块,新建交通信号灯11处,确保交通信号灯醒目、道路标线清晰、交通标志健全。同时,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科学改进信号灯配时,优化路口交通组织,充分运用调整调头区、设置微循环等多种手段,打通交通堵点,盘活道路通行资源,最大限度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

聚焦宣传引导,营造文明风尚。构建线上线下互动、内宣外宣贯通的全方位交通安全宣传模式,开展“小手拉大手”“马路学堂”等主题活动,走进中小学校园宣讲交通安全;依托“双微”平台,发布“曝光台”“红黑榜”,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350起;在东风大街高标准打造文明交通示范路口两处,在硬件设施、秩序管理、规范执法、交安宣传、交通志愿者等方面树标杆、创一流,不断带动文明交通创建工作整体提升;与文明办等部门协作,全天候开展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并在重点路口安装智能宣传大喇叭30组,配置小喇叭200个,持续不断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文明出行、我们同在”等内容,让文明交通意识深入人心。

聚焦责任落实,确保一抓到底。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对标对表,夯实责任,9月以来,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坚持领导带头,画出路线图,列出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存在问题即时通报、跟进督办,对顽瘴痼疾挂牌督办,逐一销号,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面投入创文工作中,确保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