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图)
时间:2022-11-12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清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组成人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澄城县、合阳县,专题视察调研渭南市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澄城县韦庄司法所、寺前司法所和合阳县路井司法所、和家庄司法所,详细了解了司法所阵地建设、人员配置、经费保障、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员关于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感受司法所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及基层 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梁顺利、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宏志参加调研。

薛清军在调研中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的根基,是基层法治建设的“主阵地”,是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一线窗口”,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县两级政府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全面迈上新台阶,司法所各项工作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他强调,要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作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终极目标;要积极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探索人民调解工作新模式;要加强与公安派出所、基层法庭和镇(街)、村(社区)的工作联络,进一步实现信息互通、力量联动,助力基层平安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