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举措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2-11-14 作者: 记者 王小敏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入冬以来,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农村地区集体出行、恶劣天气等风险叠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举措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狠抓隐患治理。以穿村过镇、平交路口、高风险路段等重点路段路口为重点,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路口透亮”专项治理行动,彻底治理“视线不通透、设施不齐全、减速带不合理、树木遮挡标志标牌指示灯”等问题,有效预防压降路口事故。

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对客货运企业和“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重点车辆的源头管理,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行业监督责任,做到客车、校车“开车不接打电话”提示贴的车表粘贴率达到100%、安全带使用率必须达到100%。

严查路面违法。紧盯一早一晚、三上三下、凌晨夜间等重点时段,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黑校车等严重违法行为,深化26处执法检查站应用工作,开展高速公路“五个提升”行动,全面提高路面控制力、震慑力。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充分发挥应急指挥部作用,坚持“早、准、快”原则,加强国省道、高速公路、临水临崖等重点道路的管理特别是凌晨夜间管理,灵活管理措施,适时采取管制、封路等措施,把影响控制在最低状态。

全方位开展交安宣传。加强阵地建设,依托客运站、火车站、广场等“两站一场”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开展“两公布一提示”,高质量办好马路学堂,推进“美丽乡村行”活动,精心组织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掀起宣传新高潮。

政治建警不动摇。以政治建警为引领,聚焦忠诚担当、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暖警爱警惠警,切实提升队伍的精气神和执行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