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提案委市直政协委员工作室在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挂牌成立(图)
时间:2022-11-16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提案委市直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渭南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克荣主持仪式。

渭南市政协委员、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许军望介绍了提案委市直政协委员工作室创建情况。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峰为工作室授牌。

殷军表示,政协委员工作室选址市检察院,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和支持,也是监督和鞭策。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政协委员工作室建立的重要意义。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和为民服务的新渠道。要全力支持配合,为委员提升履职能力提供积极保障。使政协委员能够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党政部门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发挥政协委员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精准发力,建言献策,不断提高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要增强工作合力,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和法律监督的有效衔接。通过委员工作室这一载体,使政协委员更好参与检察机关案件公开听证,参与检察建议督促整改,参与检察人员接访群众,使检察机关更好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促进司法办案公平公正,不断增强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深入融合。

吴峰指出,创建委员工作室是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创新履职载体”精神,探索渭南市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项新尝试新做法。并就做好委员工作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充分认识创建委员工作室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工作的“联络站”,是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的“助推器”,是党政与群众的“连心桥”的地位作用。要努力提高委员工作室工作水平。要关注发展,关注民生,开拓创新,展示风采,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协助市委市政府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凝聚共识、维护稳定。要积极推进委员工作室成果转化。要不断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拓展,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提案委市直政协委员室部分委员、市检察院及临渭区检察院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