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群英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党支部被命名表彰为全市“渭好办”机关党组织(图)
时间:2022-07-28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共渭南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22年度全市星级党组织的决定》,对全市2022年度五星级村党组织、“一呼百应”社区党组织、“渭好办”机关党组织、“五创兴企”国企党组织、“领军之星”党组织等五个领域的星级党组织予以通报表彰,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党支部被命名表彰为2022年度全市“渭好办”机关党组织。

近年来,法制支队党支部坚持以争创星级党组织为目标、以党建品牌建设为载体、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服务公安工作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思想建设 铸牢忠诚警魂

坚持虚功实做、抓常抓细,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融入日常学习、融入法制业务,切实加强全警理论武装,做到教育内容新、学习方法活、转化效果实,真正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拓展党建阵地 激发内生动力

坚持传统方法与现代手段互补、党务与业务结合,打造具有法制元素系列党建文化墙,创建了“弘法治 正青春”党建品牌,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日,创建网上党建园地。不断丰富载体、拓展阵地,推动党建工作常做常新、生机勃勃。

聚焦成果转化 致力追赶超越

围绕疫情防控、重大节点安保、十四运会安保等主题主线,启动战时法制服务保障机制,支队全员在岗在位,提前介入涉疫类案件的分析研判和科学指导,先后直接指导办理重大案件百余起,参与研究各类疑难信访案件400多起,激励党员民警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依托党建工作载体,先后开办了法制讲堂,推动党员民警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推行人人办案制度,主动给青年党员压担子,加强历练,加快成长。

下一步,法制支队将以此为契机,主动作为、积极创优,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推动各项工作扛旗夺杯、追赶超越,确保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