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8月1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8-15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临渭公安分局环北路派出所点亮夏夜“平安灯” ,让安全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

临渭公安分局环北路派出所点亮夏夜“平安灯”,让安全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近日,富平法院5个基层法庭全部获评省“示范法庭”、“达标法庭”称号,各项工作建设成绩显著;渭南公安强势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营造巡查宣防强大声势,守护“烟火气”,让平安“看得见”。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华州法院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澄城司法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华州法院深入柳枝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业务素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8月15日,受华州区司法局邀请,华州区法院立案庭庭长牛建民为该区柳枝镇村级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一次《民法典》专题培训。

【富平法院5个基层法庭全部获评省“示范法庭”、“达标法庭”称号】2022年1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省第一批“示范法庭”、“达标法庭”评定结果予以公布,富平法院淡村法庭被评定为“示范法庭”,庄里法庭被评定为“达标法庭”;2022年8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省第二批“示范法庭”、“达标法庭”评定结果予以公布,富平法院美原法庭、流曲法庭、刘集法庭被评定为“达标法庭”。至此,富平法院5个基层法庭已全部获评省“示范法庭”、“达标法庭”。法庭“两化”建设过审体量位居全市第一。

【澄城县司法局韦庄司法所开展“开放日”暨普法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将司法所打造成普法的第一阵地,近日,韦庄司法所利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心于行”爱心支教社会实践队志愿服务韦庄的契机,邀请该校带队教师及7名同学走进司法所,开展“开放日”暨普法教育活动。

百日行动保平安 渭南公安在行动

【渭南公安强势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渭南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全警参战、快速反映,强势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向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开刀”,向各类违法犯罪“亮剑”,在全市营造夏夜治安巡查宣防强大声势,持续提升严打严防工作成效,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平稳有序。

【临渭公安分局环北路派出所点亮夏夜“平安灯” 让安全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为纵深推进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根据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临渭公安分局环北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守夜人、宣讲员”作用,火力全开,让安全看得见、听到到,摸得着。

【潼关公安搭建娱乐场所“拒毒”墙 共建无毒新环境】为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营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声势,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近日,由潼关县禁毒办牵头,潼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会同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对娱乐场所开展了禁毒集中宣传检查行动。

【夜间巡逻不间断 点亮百姓平安灯】为进一步加强夜间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近日,富平公安留古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主街道、重要部位、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夜间巡逻、安全检查,强力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富平交警集中警力查纠不戴头盔行为 白水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醉驾整治行动

【华州公安交警城区中队民警走进辖区邮政快递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为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增强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8月15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辖区邮政快递服务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富平交警集中警力查纠不戴头盔行为】为深入推进夏季交通违法严打整治百日行动中,遏制道路交通风险隐患,8月12日上午,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优势警力,强化路面管控,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重点查纠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

【白水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醉驾整治行动】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夏季交通违法和事故规律特点,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潼关警方帮群众找回丢失车辆   大荔交警及时救助中暑男子

【潼关警方帮群众找回丢失车辆】8月13日晚22时,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开展夏季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中,通过视频追踪、深挖线索,成功成功找回辖区群众失窃电动车四辆,及时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七旬老人走失,民警暖心救助】8月14日,富平公安梅家坪所接辖区群众求助,在辖区路边发现一位老人,身边没有家属陪同,疑似走失。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衣衫褴褛,手上拎着几大包东西。正值高温天气,老人有些精神恍惚,无法正常交流,身上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民警现场询问无果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为老人提供降温品、食物。后经多方联系,最终确定走失老人系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人,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将老人送回家中,同时叮嘱其家人高温天一定要看护好老人,避免发生意外。

【男子中暑倒地 大荔交警及时救助】7月29日,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官池中队民警巡查至242国道渭河桥处,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突然倒地,执勤民警立即下车扶起压在其身上的电动车。见该群众满头大汗,脸上、腿上有擦伤,且处于半昏迷状态,民警合力将其挽扶着站起来,转移到阴凉地方,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患者送往医院接受治疗。8月15日早,患者家属将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 危难之中显身手”的字样锦旗交到官池中队长张军林手中,感谢交警对其父亲的及时救助,目前父亲身体已无大碍。

8月15日,华州法院深入柳枝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8月15日,华州法院深入柳枝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澄城县司法局韦庄司法所开展“开放日”暨普法教育活动。

澄城县司法局韦庄司法所开展“开放日”暨普法教育活动。

渭南公安强势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渭南公安强势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近日,潼关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对娱乐场所开展了禁毒集中宣传检查行动。

近日,潼关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对娱乐场所开展了禁毒集中宣传检查行动。

近日,富平公安留古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主街道、重要部位、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夜间巡逻。

近日,富平公安留古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主街道、重要部位、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夜间巡逻。

8月15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辖区邮政快递服务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8月15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辖区邮政快递服务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富平交警集中警力查纠不戴头盔行为。

富平交警集中警力查纠不戴头盔行为。

白水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醉驾整治行动。

白水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醉驾整治行动。

潼关警方帮群众找回丢失车辆。

潼关警方帮群众找回丢失车辆。

七旬老人走失,富平民警暖心救助。

七旬老人走失,富平民警暖心救助。

大荔交警及时救助中暑男子获锦旗。

大荔交警及时救助中暑男子获锦旗。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