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黑夜里那束光——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抗击疫情侧记
时间:2022-09-06 作者: 通讯员 王娜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渭南市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近期,针对防疫工作的实际情况,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党委对标要求、主动作为,通过“四个在一线”扎实开展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这场硬仗。

党旗飘扬在一线

某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后,经开分局党委发出号召,各党支部积极响应,18名党员民辅警和积极入党分子踊跃报名,并立即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防疫一线全面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晚8时,18名队员集结完毕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N95口罩等进入封控区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庄严宣誓,不负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此刻鲜红的党旗成为黑夜里最温暖的光,大家紧握的拳头成为战胜疫情的最强力量,一声声宣誓成为寂静村庄最响亮的口号,不获全胜终不回的信念响彻全体人员的心间。

巡逻防控在一线

经开分局18名党员民辅警和积极分子进入封控村后,立即投入到各项防控工作当中。9个村组分别设立户前防控点,每个点由2名民警负责开展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管控人员做好个人防疫措施,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每日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上门核酸采集工作,核查每人每日参加核酸检测结果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做好村组治安巡逻防范宣传工作,确保村组人员日常安全及财产安全;经开分局民警的入村,让群众的心里感到了无比的踏实和安稳。

服务群众在一线

经开分局民警入村当天,就发现刘老汉患有糖尿病,家中已经没有药了,民警便帮老人把药送来;雨后的乡村道路还有些泥泞,王阿姨家的牛也两天没有喂了,今晚当她走出门的时候,民警主动打开警灯为她照明道路,灯亮了,心暖了。此刻的警察也如这亮了的光,给村民带来了光明。同时在日常工作当中,民警也肩负着宣传员的职责,就最新的防疫政策、防疫要求对村民进行宣传,将各项政策要求第一时间送到群众身边。

逆行奉献在一线

自8月17日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分局全体民辅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连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已工作15个日日夜夜360个小时。面对经开分局党委的部署和号召,全体民辅警积极发扬经开公安精神,踊跃报名,义无反顾地进入到疫情最前沿、最一线。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民辅警家中也有父母和子女,可是面对危险他们没有一丝畏惧和退后。秋热下的防护服里汗流浃背,手已经泡肿发白,防护面罩和口罩在头上和脸上已勒下深深的印痕,换了衣服和手套转身继续投入工作,此刻的逆行是人民警察最美的身影。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克难时期,经开分局将继续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奔赴使命召唤,义无反顾扛起平安重担,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