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图)
时间:2022-10-22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渭南中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战略全局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特别是报告第七部分专门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调要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和厉行法治、奉法强国的坚定意志,为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人民法院进一步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道路和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及时跟进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三个务必”重要号召,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切实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做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为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保驾护航。要聚焦执法办案主业,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谋划工作、提升担当精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抓办案提质效,全力打好审判执行攻坚战、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双进”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做实做细司法亲民、便民、利民、惠民各项举措,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院、从严管理,以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清廉法院建设,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作、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过硬作风,努力打造符合“五个过硬”要求、与新时代人民法院使命相适应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以更加饱满、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