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党组下发通知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0-19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7日渭南中院党组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法院围绕“深学细悟新思想、增强信念勇担当”,以“走前列、创一流”的风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通知指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通知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彪炳史册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百年奋斗总结十年伟大成就,立足伟大实践深化思想引领,立足大局大势擘画强国蓝图,立足初心使命推进伟大工程,是一篇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通知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觉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法院必须原原本本学、认真刻苦学,达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的目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要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突出“双进”目标导向,切实抓好审判执行、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犯罪,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服务做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切实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推动各项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体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坚持思想建院和制度治院同向发力,抓住“关键少数”,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深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铁军。四是要做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把广泛深入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执法办案、普法宣传紧密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要发挥带头学、集中学和自学优势,把聘用制人员纳入学习范围,实现学习贯彻落实的全覆盖,并把定期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任务,抓好学习宣传的贯彻落实。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