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0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上午,渭南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部署安排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主持会议,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建设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快建设法治中国。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创新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结合职能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政府创建、完善科学立法、抓好行政执法监督、推进“六好司法所”创建,高标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等,全面梳理各项工作进度,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