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行政复议化纠纷 阳光听证促和谐——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听证会
时间:2022-10-29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精神,优化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工作机制,充分保障行政复议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0月28日,渭南市司法局就一起由受处罚企业向市政府提起的涉及数额较大罚款的行政复议案件召开听证会进行审理。被实施行政处罚企业的代理人、行政执法单位业务负责人以及受邀旁听人员出席参加了听证。

此次听证会是根据《渭南市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程序规定》要求开展的行政复议审理活动。听证会上,双方当事人陈述了自己的主张意见,主持人归纳了争议焦点,随后被申请人就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事实一一出示了证据、法律依据并发表了意见,申请人现场对证据发表质证观点。完毕后双方做了最后陈述,主持人宣布听证会议内容将作为复议案件审理的依据,听证会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近年来,作为市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市司法局对重大、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引入听证方式进行审理,通过查明事实真相、公开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证据的方式,在规范政府行政行为、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以及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