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小药箱”服务“大队伍” 小举措情暖“大警营”
时间:2022-10-25 作者: 通讯员 王娜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切实做好关心关爱民辅警工作,保障民辅警身心健康,10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举行医药箱发放仪式,内含电子血压仪、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等心血管常备药品和急救药品。

发放仪式上,分局邀请专业医师就药品的适用病症和急救用品的使用方式进行了培训,希望人人会使用,紧急时刻能救治,让“小药箱”发挥“大作用”。

据了解,该局加强医药箱操作培训,使每名民辅警熟知药箱内药品功效和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简单的外伤处理办法,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救治。加强关心关爱。通过谈心谈话、伤病慰问、“五小工程”等机制,落实落细爱警暖警措施,用心用情做好从优待警工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加强科学用警。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科学用警,优化勤务模式,合理安排民辅警值班备勤,在执行抗疫、大型安保执勤等急难险重任务后,要及时安排民辅警分段、分批次调休,确保队伍得到及时休整。加强安全防护。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得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确保队伍“零感染”。

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精神,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实现分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