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0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10-11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合阳公安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为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感和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反诈和安全防线。近日,渭南政法干警深入辖区,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反诈知识……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安全防线。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澄城法院真情调解解纠纷 潼关司法化解纠纷促和谐

【渭南法院多部作品在省法院第二届优秀“三微”作品评比中获奖】在第二届全省法院优秀“三微”作品评比活动中,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微电影《沙痕》荣获二等奖。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微电影《黑手》、渭南市蒲城县人民法院微电影《东边太阳西边雨》、渭南市潼关县人民法院微电影《神药》荣获优秀奖。

【叔侄借款起纠纷 法官真情巧化解】10月10日,澄城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原、被告系叔侄关系,被告郑某向原告党某借款用于购置房屋,并向原告出具借条,原告于当日向被告转账4万元,并约定每月支付相应利息。还款期间,被告郑某仅偿还了部分利息,剩余本息一直拖欠不还,原告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还款协议,该案顺利调解结案。

【潼关县司法局:土地承包闹纠纷 快速化解促和谐】近日,太要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因土地承包发生纠纷案件。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不仅使得承包双方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退还了15000元承包款,而且就收割玉米钱达成了协议,化解了群众的矛盾纠纷,获得当事人的一致赞誉。

查隐患说反诈 筑牢安全防线

【消防安全检查 确保九小场所消防安全】10月10日,韩城西庄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民警针对门店使用的灭火器使用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查看店内是否存在杂物乱堆、电线乱拉、电器老化等现象。通过检查,提高沿街个体经营户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良好的安全秩序。

【华州公安:大明派出所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为消除辖区各类安全隐患,10月9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大明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潼关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0月11日,潼关交警代字营中队民警走进辖区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反诈防线新举措 挂牌提醒守财产】近日,澄城长宁派出所预防电信诈骗再出新招,对今年以来电诈案件高发小区惠安苑、阳光小区挂牌整治,同时开展反诈宣传,以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形成全民动员共同抵制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合阳公安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热潮】为切实压降电诈发案,掀起全民反诈宣防热潮,进一步深化平安合阳创建工作,近期,合阳县公安局采取全城大联动、部门大协同、“点位+流动”、“网上+网下”宣传等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反诈宣防暨深化平安创建活动,迅速掀起“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热潮、新格局。

潼关公安依法处罚涉疫违法行为 合阳村民主动上缴子弹消除隐患

【王某因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被行政处罚】10月10日,违法行为人王某在疫情隔离过程中,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辱骂工作人员,其行为严重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潼关公安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王某予以行政处罚。警方提示: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合阳公安路井派出所:走访入户勤宣传 群众主动交子弹】近日,路井派出所民警在缉枪治爆入户走访工作中,收到辖区居民侯某主动上缴子弹5发。据侯某讲,上缴的子弹系其近日在收拾柜子时发现,侯某看到民警入户宣传“缉枪治爆”相关法律法规,便主动将子弹上缴。

渭南法院多部作品在省法院第二届优秀“三微”作品评比中获奖。

澄城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潼关县司法局太要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因土地承包发生纠纷案件。

韩城西庄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华州公安深入辖区各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潼关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澄城公安进小区开展反诈宣传。

合阳县路井派出所辖区群众主动上交子弹,消除安全隐患。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