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打好“四个战役” 筑牢环食药安全防线
时间:2022-08-16 作者: ​ 通讯员 李婀娜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公安机关相关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近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结合“昆仑2022”“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环食药领域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打好“全警集中合成战”

经开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环食药领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制定了经开分局《环食药领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要在线索摸排和案件办理上下大力气,依法严厉打击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产品、污染环境等突出犯罪活动。

深入打好“假药劣药攻坚战”

经开分局紧密结合“昆仑2号”、药品重点攻坚专项工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制售假药劣药等犯罪活动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治安大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对辖区医药门店、企业进行摸排检查,下发整改通知5份。7月20日,治安大队对辖区相关制药企业进行检查,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积极宣传制售相关规定,告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发现工作人员从事违法犯罪行为的,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坚决维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深入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经开分局严格落实河道警长制,治安大队联合区农综局对渭河沿线进行日常巡查,重点查看危废排放、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行为。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增强了保护环食药领域安全的社会管控面,形成了联防联动、合力打击、社会共治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更好地打击环食药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坚实基础。

深入打好“野生动物保卫战”

按照上半年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及主要领导批示,依法严打非法狩猎和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以及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犯罪,7月27日,经开分局治安大队积极对接区农综局,对辖区人工养殖孔雀、鸵鸟农场进行联合检查,对农场负责人宣传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法律法规,极大增强了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意识。期间,接到一名群众举报,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白鹭”,龙背派出所民警将受伤的“小白鹭”交给区农综局进行医治,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经开分局治安大队将继续结合“昆仑2022”“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下大力气,争创成绩,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