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驰援火线战疫情
——市委政法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侧记(组图)
时间:2022-08-22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政法委机关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牵头推进全市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中,第一时间下沉临渭区解放街道西南京路社区,冒酷暑、洒汗水、战疫情,用使命、责任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法力量。

迅速安排,到一线去

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书记办公会,安排部署政法系统及机关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工作,提出一系列工作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启动《机关疫情工作预案》,按照工作区域组成3个下沉小组和1个备勤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星夜驰援、下沉一线,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自启动核酸检测以来,每天凌晨5点,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已在包联小区值守,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扫码登记,向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医务工作者高效率完成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下沉社区以来,市委政法委参与疫情防控125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8件,主动开展志愿服务52件次,累计配合完成1.6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彰显了新时代政法铁军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823101955

勠力同心,把责任夯实

      市委政法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常务副书记惠中正到一线看望慰问下沉干部,听取意见建议,解决一线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科学精准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为抗疫一线送去帐篷、酒精、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及生活物资,全力保障包联下沉和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机关部分干部居家隔离的新情况,及时调整优化人员力量,确保一线人员不减员、不撤离。在机关内部,按照第九版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开展环境日常消杀,及时排查风险人员,开展线上办公,确保疫情期间政法工作正常运转、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加大涉疫政策宣传,在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重要防控信息和下沉要求,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全面宣传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坚定信心和重大举措,凝聚起机关干部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的强大力量。据统计,“渭南政法”微信公众号发布涉疫情、涉政法类新闻信息177篇,阅读量8.3万人次,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良好舆论环境。

牵头抓总,打总体仗

      市委政法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只是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全市政法系统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政法委下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警动员,冲锋在前,迅速集结到最需要、最困难、最危险的地方,践行着新时代政法铁军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铮铮誓言。全市法院系统400余名法官、干警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运用智慧法院、视频调解系统开展线上办案、矛盾化解,做到了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市检察院组织95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派驻检察室进一步加强监管场所管理并提出检察监督意见,坚决守住监管场所疫情“零发生”底线。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加强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知》,公安系统抽调警力4622名,挂图作战、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全面开展流调溯源、社会面防控、交通检查、集中隔离点管控等工作,以敢打必胜的坚强意志担负起疫情防控重大使命。据统计,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84个、交通检查站45个,出动各类车辆679台,办理涉疫刑事、治安案件11起,全力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50余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涉疫法律法规解读、防护知识宣传等,充分利用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智慧调解系统等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进行线上法律服务和矛盾纠纷化解,坚决防范化解涉疫社会风险。

      有一首歌唱到,“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此时此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政法干警正在最需要、最危险的地方逆行、坚守、奋战,直至赢得最后的胜利!

5

微信图片_20220823102000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