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部署会议
时间:2022-09-02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9月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部署会议。会议系统盘点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围绕落实省检察院“三个一”工作思路,主动转理念、强素质、改作风、抓落实,各项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认真落实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部署任务,对标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更新司法理念、强化履职尽责、提升核心业务,进一步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推动渭南检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务必把今年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

一、要加强总结分析,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

要在全面总结成绩、深入分析不足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进一步固强补弱促整体提升的工作措施,通过实干实绩进一步鼓舞全体检察人员树立卯足干劲争创一流的决心、弘扬“见荣誉就上、见红旗就扛”的信心、培养敢跟先进同场竞技的雄心,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目标。

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从讲政治高度自觉学习研究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找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统筹开展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法律监督,增强高质量发展底色。

要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为契机,更新司法理念、强化业务管理、依法能动履职,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四大检察”工作质效,着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建设。

四、要加强“三有”争创,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

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始终坚持以省检察院“三个一”工作思路为指引,在落实中创新、以创新促落实,在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品牌上狠下功夫,力争将常规工作特色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将品牌“盆景”变为“风景”,引领带动全市检察工作品质提升。

五、要强化能力作风,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要加强两级院领导班子建设和检察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建设,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落实好省检察院印发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陕西建设、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三个意见,引导广大干警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过硬队伍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六、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院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