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渭南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06-28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6月26日至27日,渭南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维国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振鑫,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毛平宇,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王志斌出席。副市长、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张开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杨文斌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贺词。

陈晓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市工商联(总商会)过去五年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级工商联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带领全市工商界人士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晓勇强调,要在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服务非公企业、提升工作水平上展现新作为,强化服务、创新、开放意识,真心实意为企业送信心、送政策、送希望,引导企业实施品牌创新、品质提升,为企业招商、融资、合作牵线搭桥,吸引更多企业家来渭投资兴业。要在强化协同联动、引导企业服务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惑、为发展出力,争做爱国敬业、诚信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在发挥统战职能、促进民主政治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密切政企联系,引导会员报实情、谏诤言、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上展现新作为,扛牢促进“两个健康”主责主业,统筹抓好工商联机关干部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为奋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吴铁对第五届渭南市工商联(总商会)积极履职尽责,助推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表示,新一届渭南市工商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持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履职尽责,把促进“两个健康”作为工商联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服务平台、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密切政企对接联系,及时反映企业合理诉求,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工商联干部队伍,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把工商联建成市域经济优秀人才的摇篮和聚集地,在助推渭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渭南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张开当选为第六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