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陈晓勇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6-28 作者: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6月27日下午,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迎难而上、顶压奋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郑维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振鑫分别点评并安排有关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琦,市委常委刘强、田瑞、赵林斌、张云哲、马中威等出席会议。

陈晓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心中装着全局,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经济要稳住”是必须抓牢的首要任务、“发展要安全”是必须严守的底线要求,对标对表、认清形势、整体推进,集中精力办好渭南的事情,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陈晓勇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严守“两站一场”等入渭关口,强化来返渭人员管控,坚决杜绝“层层加码”。要抓牢关键环节防控,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筛查,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强化监测预警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抓好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建设和集中隔离点储备,建强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增强物资保供保畅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一旦发生能够迅速得到有效控制。

陈晓勇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咬定目标、全力冲刺,干好上半年,确保“双过半”,力争全年取得好成绩。要狠抓政策兑现,严格落实企业联络员等制度,精准助企纾困,强化运行调度,着力推动经济稳步回升。要狠抓项目建设,推动在建项目全面提速、未入统项目及时入库、拟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加大项目策划储备,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狠抓链条构建,加快工业产能释放,强力推进工业倍增项目,积极实施“链长制”,持续深化“两链融合”,着力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要狠抓市场培育,完善全覆盖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促销活动,积极培育消费增长点,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着力推动消费提升。要狠抓民生保障,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深化城市规建管“三四五”行动,全面完成十件民生实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陈晓勇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压紧压实责任,管住管好阵地,稳妥处置网络舆情,加强社会舆论引导,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交通运输、煤矿、危化品、城市燃气、建筑施工、老旧小区、自建房等领域风险隐患,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严密抓好社会面管控,加强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防范,加大信访案件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陈晓勇要求,要以市委主题活动为统揽,压实各级责任链,强化担当重实干,突出抓好问题整治,严督实导争创亮点,始终在政治上做到忠诚、坚定、自觉,工作上做到精心、精细、精致,作风上做到认真、无私、规矩,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保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维国强调,要坚定决心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保持经济运行平稳和社会和谐稳定,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立即研究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聚焦关键,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精准推进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带头,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和“四抓三干”的工作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稳增长、疫情防控、自建房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发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