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锚定“全国示范”目标 实干笃行
时间:2022-03-01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期,渭南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相关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其中,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回顾和任务部署。

种逢康指出,2021年,制定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法治渭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制度更加完善。召开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强力推动国家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市委书记王琳,市长陈晓勇分别对创建工作作出批示肯定。富平县被省委依法治省委推荐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申报单位。在法治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种逢康要求,一要不断夯实法治调研。加强对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的规划和指导,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调研。明确调研任务、推进调研进度、改进调研作风,力求找准摸透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同时也注重发现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二要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安排,今年开展第二轮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同时,开始对已命名的示范地区和项目实行“黄牌”提醒、“停牌”整改、“摘牌”取消的动态管理机制。三要激发创建工作内生动力。对于已命名的区县要补短板、促提升,瞄准全国示范,在单项示范项目上打造更多的亮点经验;没有命名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正视差距,自我加压,力争实现省级示范全覆盖,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示范领跑。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