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论证会
时间:2022-02-25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2月25日上午,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论证会。申报2022年度立法项目的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华管委4个部门和2位立法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研究确定落实2022年立法计划项目。会议介绍了2022年度立法计划的编制过程、编制思路和具体立法项目安排;各部门分别对《渭南市城镇绿化管理办法》《陕西省华山风景名胜区条例(修订草案)》《渭南市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办法》和《渭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政府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成熟性等作了说明并展开讨论;立法专家围绕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是否符合地方立法权限、立法可行性以及社会效果等方面积极发言研讨论证,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认真研究梳理论证会上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拟制符合渭南市实际的政府立法计划,不断完善渭南市法规规章体系,提升政府立法质量,为法治政府建设和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