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扎实有效
时间:2022-02-28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在深入学习中传递信心,在前景展望中凝聚力量。新春伊始,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引导广大法官干警进一步学思想、提能力,达到了迅速收心归位、统一思想,从严从实、奋发有为投入到工作中的预期效果。一次次涤荡心灵的集中学习,一场场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一张张砥砺奋进的发展答卷……这些都记录着全体法官干警的学习和感悟,浓缩着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果,也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了氛围、提供了保障。

精心谋划强力推进

让活动扎实有成效

据介绍,此次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全体法官干警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等,旨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担当,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开启事业新篇章的务实举措,为社会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成立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由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头领学、积极讨论交流,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开办“主题活动理论学习专刊”9期,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此次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更是一次增信心、鼓干劲的动员部署。如何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方式,组织全体人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家授课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以学习推动工作思路创新,谋划好全年工作。以部门或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干警开展热烈讨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如何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谈如何提高案件质效,谈如何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能,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与此同时,结合年度考核情况和所属干警工作实际,查找分析问题,修订细化部门及个人岗位目标任务,自下而上地认真细化各部门及个人岗位目标任务,为全年工作开好局、奠定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对今后的工作目标任务更加明确,将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全力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