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守正维安 政法护航 奋力谱写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富平县召开2022年政法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2 来源:平安富平
【字体: 打印


1.

富平县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3月1日,富平县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表彰先进。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县委平安富平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主要领导,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林斌充分肯定政法战线在维护社会稳定、平安法治建设、政法领域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想自觉;要聚焦中心任务,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依法治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富平、法治富平;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最坚定的信念、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亢鹏从抓好思想建设、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源头治理、抓好严打整治、抓好宣传发动等五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回顾,并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政法工作进行了部署。要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构建富平大平安网格体系为支撑,立足全域风险化解、维护稳定、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五个最”“四精”为要求,为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信访局主要领导,围绕平安建设、政法工作、信访工作、护航党的二十大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上对涌现出来的“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平安建设优秀单位、村(社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政法先进集体”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标重大任务,以舍我其谁的勇气靠前站位。以强化政治认识、以最严政治要求、以最高政治规矩对标重大任务,以甘于奉献、敢于战斗的精神践行政法使命。二是对标安全稳定,要以毫不松懈的干劲靠前站位。对标重点、对标关键、对标机制抓落实,扎实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紧盯风险隐患排查“一本账”,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三是对标平安建设,要以共建共治的作为靠前站位。要以“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光荣称号为契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合力夯基础、聚合力强队伍、聚合力谋实效,以实干实绩实效提升“九率一度”,争创“平安银鼎”,为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提供坚强保障。

2.

3.

4.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林斌作强调讲话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林斌作强调讲话

5.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作政法工作报告

6.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作表态发言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作表态发言

7.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向红作表态发言

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向红作表态发言

8.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韬作表态发言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韬作表态发言

9.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养龙作表态发言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养龙作表态发言

10.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天胜作表态发言

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天胜作表态发言

11.a

12

会上,对“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平安建设优秀单位、村(社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政法先进集体”等进行了表彰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