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2022年春训部署动员大会(图)
时间:2022-02-08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召开2022年春训部署动员大会(图)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使广大法官干警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思想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建设一流法院队伍,推动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2月7日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渭南中院召开了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集中学习教育培训部署动员大会,目的是让广大法官干警收心归位,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确保2022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渭南中院召开2022年春训部署动员大会(图)

会议现场

渭南中院召开2022年春训部署动员大会(图)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宏军讲话

渭南中院召开2022年春训部署动员大会(图)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主持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主持,宣教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从2月7日至2月9日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主要以学习政治理论、法规文件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等内容,通过部署动员,狠抓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整改提高三个环节的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有效进行。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宏军要求,一是要迅速收心归位,打开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要调整状态,统一思想,即刻收心归位,集中精力,迅速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思想观念、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进入工作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激发干劲,在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上要打开思路,在方法和制度上要有创新,为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认真学习讨论,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上,既有各部门和各党支部集中学习,又有个人自学,又有讨论交流。要认真学习各级会议精神和法规,组织好讨论,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业务素质,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为2022年的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三是要严格要求,确保春训活动取得实效。今年的春训活动只有3天时间,时间短,内容一点也不少。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要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做到时间、内容、人员、质量四落实,确保春训活动的实际效果;四是要注重实效,确保学习成果转化。要注重学习教育培训的实效,将学习教育培训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拓展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成果转化,以优秀的工作业绩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将廉洁过节贯穿始终。“民间有不过十五年不过的习俗”,全体干警要按照廉洁过节的要求,尤其在正月里拒绝一些聚会、宴请,增强廉洁纪律意识,务必将廉洁过节贯穿始终。再是要做好年终考核迎检工作,有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对接,确保一年的工作辛苦考核出好成绩。

渭南中院召开2022年春训部署动员大会(图)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这次春训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使2022年工作有安排、有目标、有创新;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对各自的目标任务进行合理安排,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面完成2022年的目标任务上来,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以实际行动为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