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委政法委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2-03-03 作者: 通讯员 王蕊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华阴市委政法委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蕊)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华阴市委政法委积极响应共驻共建的东兴路社区号召,以“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结合政法委工作职能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助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宣传平安建设,筑牢一道“平安线”。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受害者多以妇女、老人为主,此次活动宣传主要以“反诈”为主题,结合多种案例向过往群众宣传常见诈骗手段、形式、特点和危害,并对每个种类的“防范提示”进行了讲解和分析,使大家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科普反邪知识,立起一面“平安墙”。在活动中,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生动形象地科普了反邪教活动的内容及意义,使广大群众清醒地认识到各种邪教组织蛊惑人心、蒙蔽群众的危害,增强了社会公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有利于在群众心中立起一面“阻隔墙”。

倡导文明新风,撑起一把“文明伞”。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环保布袋,面对面讲解文明创建知识的方式,帮助现场群众树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意义、宗旨、举措及成效的认识,让人人参与的氛围感深入人心,为华阴创建“国际山水旅游名城,与华相宜人文福地”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华阴市委政法委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