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2-03-04 作者: 通讯员 冯展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合阳县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展)3月4日上午,合阳县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委政法委及平安建设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智勇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五个带头”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各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余领导干部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切实达到了提高认识、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良好效果。

指导组指出,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时刻保持“赶考”清醒,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动担当,锐意进取,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各领导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果,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学习,补齐理论学习短板。要认真、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班子成员的整体理论;要把学习了变为弄懂了,达到真学真信真悟真懂要求;要变领悟为行动,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有效方法,细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实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内练素质,外塑形象,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要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精气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意识;要拿出“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立足我县政法工作实际,奋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政法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持续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六好司法所”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其示范、引导作用,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不断打造合阳名片,擦亮政法底色。三是务实举措,强劲合力,争做政法队伍排头兵。政法委是县委领导政法机关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法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以铁的形象、铁的队伍为全县政法机关当标杆、树榜样、做表率,为打造“一区一地一县”、谱写合阳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