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全区目标责任考核“九连优”
时间:2022-03-08 作者: ​ 通讯员 韩新川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3日,渭南经开区召开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荣获2021年度全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至此,该局2013年成立以来区级目标责任考核实现了“九连优”。同时,经开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政治处主任张荔荣获全区“四抓三干”先进个人荣誉,辛市派出所民警焦登辉荣获全区第四届“最美经开人”荣誉。

2021年,经开分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依托深入推进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有力地维护了稳定、护航了发展。

经开分局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推动,省委指导组专门调研了该局教育整顿成果。市委宣传部专项督查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肯定,基层基础建设稳步推进。经开分局新购执勤车辆5辆、警用摩托10辆,配齐配强执法装备,完成了分局装备物资库、涉案财物管理中心、警体中心和派出所提升改造、雪亮工作等建设任务;推行“五级”巡防管理模式,全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8%;联合区级相关部门检查学校、企业、单位、行业场所、门店120余家,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汛期转移群众130余户400余人。累计投入警力3500人次,警车900台次,查控车辆3423辆、人员7441人,涉疫数据核查和流调落地率均达100%,圆满完成了考研试卷押运和支援西安蔬菜转运安保任务。

依托多维大数据双循环技战法,经开分局全年破获刑事案件174起,破案数、逮捕数、起诉数同比分别上升127%、92%和4.2%,挽回群众损失45万余元。成功侦破的“1.12”特大案件入选省厅典型案例。经开分局创新推出“服务群众十件实事”和“便民利民十条措施”,“一警多能巡特警联勤联动勤务模式”入选渭南市26项“小切口”,并入列全市公安机关第五届改革故事擂台赛视频展播;创新出台“一四五五”工作法,强力推进派驻法制员制度工作落实,配套制定5项工作制度,层层构筑预防和减少执法问题防线,有效提高了办案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以深入推进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弘扬“四抓三干”精神,强化考核奖惩,十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争取上级党委支持,补齐配强分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所队空缺正副科级干部,精心组建成立工会,凝心聚力铸警魂,追赶超越新目标。经开分局荣获2021年度全市公安队伍建设优秀公安局。

经开分局以开局即冲刺、奋进正当时的干事气魄,以努力干、认真干、拼命干的笃行精神,锚定今年分局党委确定的工作目标,真抓实干,铆劲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