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火线上的战“疫”——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五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1-18 作者: 通讯员 韩新川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疫情再次反复,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一个个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耸立,经开公安展示出非凡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们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创新“五项火线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火线部署全面启动战时机制

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政治工作“五个到一线”实施方案》下发后,分局成立了以局长、政委担任正副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的战时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一封慰问信。通过公安网、平安渭南经开头条号、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分局党委《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民辅警的慰问信》,提振了士气,凝聚了斗志;成立党员预备队。30名党员民辅警主动请战,38名民辅警驻村开展“六包一”联防工作,形成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信念;成立工作专班。各所队业务骨干闻令即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战“疫”当先,市局下转经开分局的涉疫数据核查率、流调溯源查结率均达到100%。

火线关爱让全警越战越勇

分局党委研究出台《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七条措施》。一线慰问暖警心。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涛带领班子成员新年第一天到一线开展送温暖致慰问活动,鼓舞了全警参战士气;全力保障打硬仗。储备口罩3.1万只,酒精200余升,医用橡胶手套4000余只,护目镜800副,防护服800套,隔离面罩800个,N95口罩1000个。完成全警3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坚持每日定时对办公楼公共区域、食堂、车辆进行消杀灭毒,确保单位内部安全。强化心理疏导缓压力。采取“网上+网下”,突出“重点防护+全警普及”的方式,开展防控疫情知识、涉及疫情警情处置、心理健康等培训,共推送学习链接13条;强化内部管理保安全。坚持每日排查掌握全警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实时掌握人员状态。

火线表彰为阻击战鼓劲加油

局党委把战地表彰作为战役的重要抓手。通报表扬鼓士气。分局党委对流调专班仅2小时就完成10人流调溯源任务的8名同志,连夜发布表扬通报,专业队伍亮剑攻坚;发布表扬令激斗志。局长王涛签署对全体参战单位和全体民辅警的表扬令,全警以“疫魔不除、绝不收兵”的必胜信念和铁的行动,连续奋战,扎实工作;战地送奖扬正气。局领导深入战“疫”一线,为4名抗疫先进个人送去嘉奖和奖金,全局上下形成了学先进、战疫情、争先锋的局面。

火线宣传让党员先锋冲在前

分局党委专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宣传工作方案。一方面,策划战“疫”宣传。政治处与分局疫情办紧密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及时发现挖掘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战斗风采。截至目前,编发抗疫专刊41期,每日动态62期,先后推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一肩挑两担的抗疫民警》《疫情面前警徽闪耀》等典型事迹,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光。另一方面,全方位媒体宣传。截至目前,全局对外宣传33条,《渭南日报》报道2篇、渭南警讯2篇、新媒体宣传28条,抖音宣传13条。《渭南日报》报道了分局五级巡防模式筑牢抗疫“防火墙”。

火线督导 严明战时队伍纪律

以上率下作表率。在整个疫情防控中,分局党委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干在前,作榜样,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要求民警不能做的,自己带头不能做,从局党委班子成员到中层干部,人人当好指挥员,也是亲临一线的战斗员;一线督导严警纪。截至目前,局领导带队开展专项督察5次,下发指令单2个,督察通报2期,先后10余次深入基层所队、检查站、火车站、高铁站等执勤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严肃了警纪警规,确保各项防控扎实高效。分局圆满完成了全省研究生考试试卷押运任务,《“四个坚决”扎实做好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安保工作》《“五个到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被市局公安网采用。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