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2-03-10 来源:合阳法院
【字体: 打印

合阳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3月9日下午,合阳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代院长郝翎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红星、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成员鲁元尹到会督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合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要求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规定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郝翎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达到了改正不足、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红星点评指出,合阳法院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氛围,开出了高质量,展现了新风貌。希望合阳法院党组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一区一地一县”建设贡献法院力量。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三官一律进社区”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推深做实,持续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凝心聚力追赶超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树标杆,推动法院工作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司法体制改革为核心,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队伍管理为保障,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铁军。

合阳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郝翎表示,县法院党组将坚持把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实行销号整改,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三是联系工作实际,加快成果转化。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更好地服务保障“一区一地一县”建设。四是坚持从严管理,锻造过硬队伍。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队伍。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七种能力”,强化示范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