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3月第二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时间:2022-03-13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杨尚伟深入渭南督导检查公安工作。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尚伟深入渭南督导检查公安工作。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本周,渭南政法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对照检查等方式深入广泛交流,共同提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2022年,渭南市“八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开始全面推进,首次安排部署了“八五”普法期间的“五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渭南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生根开花、走深走实。下面来看渭南政法一线的一周综述。

杨尚伟深入渭南督导检查公安工作 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会

【杨尚伟深入渭南督导检查公安工作】按照省公安厅党委“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部署要求,3月1日至7日,省公安厅第五督导组对全市公安机关近期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3月7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尚伟在市公安局机关接访了合阳、澄城两起信访事项,并当场对信访人进行了答复。随后,在市公安局召开了“省公安厅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反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燃气供应公益诉讼案件磋商会】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做好城镇燃气供应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22年3月1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城镇燃气供应公益诉讼检察案件磋商会。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临渭区、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及相关燃气供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明主持会议。

【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会】为贯彻落实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部署要求,根据《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推动“大学习铸忠诚”活动走深走实,巩固提升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成效,渭南市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渭南市公安局五抓五比五提升深入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党委聚焦市委和全市公安重点工作,以“五抓五比五提升”巩固五大行动、20项活动成果成效,推动市委主题活动入脑入心、推深做实、知行合一融会贯通,确保渭南公安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渭南市司法局加快推进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根据中共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渭法委发〔2021〕5号)要求,渭南市司法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强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的通知》,推动全市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室建设工作,实施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断头路”工程。

渭南政法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渭南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3月7日,中共渭南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主持,市委党史教育巡回第五指导组组长许芬芳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李震、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副组长王利勇列席。

【华阴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3月1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成主持会议,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琦到会指导。

【韩城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3月9日下午,韩城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天宝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社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指导组成员薛尧到会督导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富平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3月7日,富平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向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3月7日,中共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法委副书记王军续,县委组织部干部鲁元伊到会指导点评,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渭南市“五大专项行动”助推八五普法工作落细落实 潼关县“四聚焦”推进“三官一律” 进村(社区)工作落地见效

【渭南市“五大专项行动”助推八五普法工作落细落实】“七五”普法圆满结束,“八五”普法大幕拉开。2022年,渭南市“八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开始全面推进。与之前七个规划相较,“八五”普法规划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普法工作中的核心指导地位,提出了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动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等新工作举措。其中,《规划》一大亮点,就是首次安排部署了“八五”普法期间的“五大专项行动”,从而进一步推动渭南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生根开花、走深走实。

【华州区委政法委传达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3月7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制定印发的《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具体内容和答记者问相关内容,并就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华阴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3月7日,华阴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干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制定印发的《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潼关县“四聚焦”推进“三官一律” 进村(社区)工作落地见效】自“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开展以来,潼关县委政法委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突出政法特色,坚持“四个聚焦”推进“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落地见效。广大政法干警、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主动服务群众,开展法律宣传、培训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减少各类不稳定因素和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澄城县委政法委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3月10日下午,澄城县委政法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学习《澄城县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大荔县召开全县平安建设考核指标任务分解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平安建设的要求,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荔建设,3月9日,在大荔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全县平安建设考核指标任务分解会,全县29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会。

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会。

3月1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城镇燃气供应公益诉讼检察案件磋商会。

3月1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城镇燃气供应公益诉讼案件磋商会。

3月7日,中共渭南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7日,中共渭南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华州区委政法委传达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华州区委政法委传达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华阴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华阴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华阴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华阴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澄城县委政法委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澄城县委政法委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大荔县召开全县平安建设考核指标任务分解会。

大荔县召开全县平安建设考核指标任务分解会。

3月9日下午,韩城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9日下午,韩城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富平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富平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