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1 作者: 通讯员 李战良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会,对在2021年度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2021年,高新分局紧紧围绕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主线,在“围绕大局强保障、强化主业护平安、深化改革增活力、素质强警严要求、政治建警铸铁军”五个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在大战中发挥公安作用、在大考中展现公安作为、在大局中作出公安贡献,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五场硬仗”。打好政治安全高质量提升仗,营造平安稳定新格局。要“重部署、抓落实”,实现”三高目标”:实现平安高水平,信息主导攻坚要再提升;实现稳定高标准,重大风险防控要求实效;实现绩效高质量,专业化精准打击要上台阶。打好服务发展高质量主动仗,筑牢公共安全新底座。要把公安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主动护航高新区城市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抓好“四项重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严格“稳住面”;公共安全整治要持续“亮出线”;服务民生要切实“落好点”;安全监管要坚决“兜住底”。打好改革强警高质量纵深仗,实现科技警务新支撑。要想从容应对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与新时代新要求接轨,就要全力深化“三项改革”:聚焦防控体系改革;聚焦“情指勤舆”一体化改革;聚焦侦查办案体系改革。打好规范执法高质量攻坚仗,释放人才梯队新动能。要在业务“尖子生”的带领下,围绕亮点建品牌,围绕品牌找人才,营造“百花满园”的氛围:一方面是既要求“规范”,也要求“高效”,着力提优法治公安建设;另一方面是既要会“打仗”,也要会“带兵”,推动高新分局人才智库建设。打好队伍建设高质量持久仗,彰显公安铁军新担当。要不断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队伍管理“四项建设”:坚持政治建设筑警魂;坚持从严治警励精兵;坚持素质强警提能力;坚持从优待警激活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