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2-03-01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2月28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公安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严肃性。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小组组长辛香娥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市公安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会前,市公安局党委和党委成员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杨建琦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不足和差距,分析存在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加油鼓劲的目的。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辛香娥对市公安局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体现出“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红脸、整改措施具体”的特点,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希望市公安局党委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聚焦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干事创业。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杨建琦在总结讲话中,就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公安机关第一要求,站稳政治立场,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要坚守初心谋发展。持续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不忘为民初心,在打造法治公安、智慧公安、民生公安上持续发力,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的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要紧抓整改促提升。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收集梳理出的问题建议及时整改,全面跟进。要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新时代渭南公安的使命任务。

要正风肃纪树形象。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高压态势,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努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队伍,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