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王琳在听取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系统谋划强化保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时间:2021-04-13 作者: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4月12日上午,市长王琳听取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杨武民出席会议。
  王琳对一季度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是关乎现代化建设全局重中之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力量保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沉下心去、吃透实情,系统考虑、统筹谋划,找准推进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措施,坚持长短结合、综合施策,确保落地见效。要从细处着手、小处切入、实处发力,在完善工作机构、加大人才培养、做好宣传引导、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勇于尝试创新,借鉴先进经验,努力补齐短板、打造更多亮点,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王琳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全力做好病虫害防治、农技推广、农机服务等工作,加大高标准基本农田和水利设施建设力度,稳固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要强化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优化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水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