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以“党建+业务”为着力点,推动党建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时间:2020-07-02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纪念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总结2020年前半年机关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吕晓春主持。

会议首先由吕晓春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2020年前半年的主要工作及省院、市院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组织学习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五星党支部的决定,第4党支部(第四检察部)、第14党支部(检务督察部)分别被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五星级”党支部,韩伟等4名同志被表彰为“疫情防控”优秀党员和“脱贫攻坚”优秀党员。

会议学习了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的讲话精神及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切实扛起新时代党的建设主责,实现检察机关党建更高标准、更优质量发展”的讲话要求。

最后吕晓春副检察长强调,市院机关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院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抓党建、促业务,抓支部、促队伍,抓党员、促提升”的工作思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扎实推进市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有效履行“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持续推进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