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高新分局以“双达标”考核为抓手助推民警常态化训练落地见效
时间:2020-06-12 来源:平安渭南高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升公安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全警的职业素质和实战能力,自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高新分局立足实际,坚持实战实效实干的导向,瞄准常态练兵,着眼以考促训,不断创新练兵新模式,练兵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双达标”活动阶段考试中取得个人第一,团队第二的佳绩。

坚持高标站位,凸显日常学习。分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以“日学、周考、月评”活动为载体抓实抓好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主要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确定练兵进度,分模块推动各项练兵工作,班子成员“挑重担”,带头开展学习训练工作。同时,在全警深入开展 “晒比拼超”,推行每日“早课晨练”练兵模式,各大队、派出所每日坚持早课打卡30分钟、自学1小时、体能训练1小时,所队领导带头为民警全体民警、辅警授课,认真学习党的系列规章制度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重要论述,积极备战“双达标”测试理论知识,以学促练,学练相长,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坚持定期考核,凸显以考促学。分局以“双达标”测试为切入点,严格落实“日学、周考月评”计划,在常规抽考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练兵新模式,利用阿里巴巴旗下的“钉钉”软件,实现了无纸化、自动化、网络化练兵测试,先后推出了“每日一学”钉钉云课堂推送、每周“钉钉线上测试”、每月评比分析等日常练兵模式。通过研判分析,分局练兵办针对考试中出现错误率高的知识点进行推送,加强线上助学,巩固每周考点。截止目前,全局共有560余人次参与“钉钉线上测试”,210人次参与抽考。

坚持高标推进,强化实战技能。一是注重体能。以“练战结合、战训合一”模式为依托,全面开展以单警、小组、群组攻防对抗为主要内容的体能训练。通过强化力量、耐力、摔擒技术等训练,切实增强民警自身体质,提高力量、速度、耐力。二是固强技能。坚持基层缺什么就练什么的实战导向,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实战训练。突出开展现场演示徒手攻防技能、实战攻防技术、协同作战战术等临战应用技能,提高队伍的作战能力和实战水平。三是对标规范。分局抽调参加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骨干人才训练班的2名教官,对照《警务实战技能实操考核办法》(修订意见稿)进行标准化、规范化、针对性训练,切实提高练兵实效,确保民警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控得住。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