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25项核心业务数据及检察综合工作研判分析座谈会(图)
时间:2019-12-13 作者: 晋中海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12日10至1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一行先后在市院、富平、华阴三个片区召开了25项核心业务数据及检察综合工作研判分析座谈会。

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案管办主任和副主任,各县(市、区)院检察长、案管办主任、统计员分别参加片区会议。座谈会采取市院通报、县院检察长汇报、参会人员研讨分析的方法进行。按照会议要求,各县院检察院长逐项分析各自1至11月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通过分析数据内在逻辑关系,加深对数据的研判分析,从理念上提高了认识,明晰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各县院检察长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既横向与其他院对比,又纵向与全省检察核心业务数据对比,全面查找自身工作短板,逐项分析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为确保2019年25项核心业务数据和检察综合工作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座谈会上,李逸强检察长对各院1至11月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自觉把检察工作摆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对标对表,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检察工作方方面面。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做优做强做好做实“四大检察”工作。要积极探索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努力把渭南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打造成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亮丽名片。要紧盯民营经济这个重要主体,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11条执法司法标准和市检察院20条意见,更加有效地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紧紧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落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重大要求,进一步落实、完善检察改革任务。二要全力冲刺25项核心业务数据。25项核心业务数据是落实考核的风向标,是检验检察工作的试金石。抓好核心业务数据的提升,就抓住了考核工作的牛鼻子,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两级院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特别是对薄弱项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落地。对没有完成的工作抓紧完成,对漏报的数据要尽快补录到业务系统内。要把具体任务分解到科室,明确责任、加大考核,决不能吃“大锅饭”。三要对照全年目标责任,查漏补缺。对检察建议、检察技术办案、新媒体和检答网涉及的考核内容年底前一定要全面完成任务;已完成任务的县院,要巩固成果,力争多完成,没有完成任务的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确保全市检察工作在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中再创新高。四要重视统计工作。两级院对统计监管、统计分析工作要实行动态研判分析,检察业务工作最终都要通过统计数据体现,统计员要及时将业务数据反馈给分管检察长及业务部门负责人,业务部门也要加强与案管部门的沟通,实时掌握统计数据与部门数据有无差别,确保年底每一项任务都能按期兑现。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