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 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报告工作会(图)
时间:2019-12-12 来源:渭南市检察院
【字体: 打印

12月11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院检察长向市检察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作总结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民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临渭、大荔、澄城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就近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抓班子、带队伍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了点评,与会同志对三个基层院进行了综合测评。

李逸强充分肯定了述职述廉检察长履职情况,并对各基层院主要领导同志提出了五项要求:一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履行请示汇报制度,依法履行职能,有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二要时刻牢记司法为民宗旨。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尽责的司法理念,把人民满意作为评判检察工作的唯一标准,更加自觉地接受人民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司法活动和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带头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委和上级院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坚决贯彻,有力度地抓好落实,一丝不苟抓到底。四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要以实际行动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经常调研、经常阅卷,带头办案,真办案、办好案,办对全院有督导引领作用的典型、疑难、复杂案件。五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要坚持不懈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