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华阴市举行国庆安保暨应急救援队伍成立誓师大会(图)
时间:2019-09-27 作者: 通讯员 雷昕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雷昕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进一步凝聚民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砥砺担当,充分展示华阴市决战决胜大庆安保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检验和提高全市安保维稳工作单位合成作战的能力和水平,9月25日上午,华阴市国庆安保暨应急救援队伍成立誓师大会在华阴市政府广场举行。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184

华阴市委书记李军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李晓曦主持会议。市级分管领导、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政法干警以及应急救援队伍共600余人参加大会。 上午10时,由政法各单位、综合应急救援队、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主要领导等组成的方阵队伍集结待命,参加活动的反恐突击车、警务指挥车、消防救援车等特种车辆列队待发。伴随着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华阴市国庆安保暨应急救援队伍成立誓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835

会上,华阴市公安局、信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应急救援队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市委书记李军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做好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以鲜明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强化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防风险”意识,对于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主动介入,超前谋划,厘清本质,精准施策,确保各类风险可控、不出纰漏,把隐患降到最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筑牢责任堤坝,积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主动检查督促工作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责任,讲政治比执行,讲奉献比担当、讲实干比效果,为推动工作开展贡献自身力量。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414

最后,李军政对新成立的24支应急救援队伍提出期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按照“周到、顺畅、管用、便捷”的原则,积极完善应急救援响应机制,逐步构建起以各类专业队伍为基本力量,以公安、消防为突击力量,以志愿者队伍为辅助力量的应急救援体系,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响应、最快速度出发、有力有序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市级领导一起前往综合救援器材展示区,详细观看了解救援器械的使用和维护,现场解决综合救援大队装备器材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1078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