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德育为先 引领成长 ——华山中学举办女生法治教育报告会(图)
时间:2019-09-27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德育领先  引领成长3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9月25日,华阴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文颖为华山中学高一、高二部分女生做了《正确对待早恋和防止性侵害》专题报告,深入浅出以案释法的讲解受到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德育领先  引领成长112

高中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面对紧张的学习压力和成长期的烦恼,张文颖指出作为中学生应该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不走弯路,但是,部分女生由于涉世未深,心灵空虚,追求刺激,对异性的好奇心以及自身知识、经验的不足,往往陷入早恋的泥潭。在早恋中缺乏必要的判断力,把握不住自己,常常走进情感误区。这一阶段的女生身心还未完全成熟,在不健康的交往中,往往给她们造成各样的伤害,女生容易在情感波折中受到心理的伤害;早恋常常分心,对学习和生活也大有影响;同时在感情发生争吵分裂时,极易产生过激行为,导致自杀、殉情、离家出走、甚至恶意报复等犯罪行为。他通过工作中的多个案例,给学生说明早恋的各种危害,最后,结合女生的心理及生理特点,给学生提出了如何防止性侵害,如何让女学生在人际交往中学会分辨、学会拒绝、学会不贪小便宜、学会寻求帮助、学会自我保护。

精彩的讲解、鲜活的案例,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后,华山中学德育处主任郑锐针对高中女生的思想、品德、心理健康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女生法治教育已经成为该校德育教育的品牌,为女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引领和保护作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