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律服务 >正文
借“办工作”骗人钱财 真诈骗犯难逃法网
时间:2019-08-01 来源:华阴检察
【字体: 打印

近日,杨某某因诈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人民币。

案情回顾:

2011年,王某某通过其同学姬某某找到杨某某为其儿子张某某安排工作,杨某某称其可以通过关系将张某某安排为某单位正式员工,事业编制,享受财政待遇,需要办事费180000元。

同年12月18日,王某某和姬某某、李某某在某川菜饭店内将办事费180000元现金交给杨某某,杨某某承诺2012年3月份前可以将张某某的工作办好。2012年3月,杨某某又以给办事人送礼为由向王某某索要2000元现金。时至2017年9月,杨某某都未将张某某的工作安排到位,王某某每次催促杨某某,杨某某都以“正在办理”为由推脱,直至2017年9月27日受害人王某某报案后案发,2018年11月12日,杨某某被抓获。

“事业编制,铁定入职”,面对这样的诱惑,急于找工作的你,动心吗?只要钱到位了,一个普通人就会变成无所不能的人,你信吗?

希望这个案例能给想通过托关系、走捷径找工作的人敲个警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