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临渭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再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6-17 16:21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马宇华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 马宇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部署,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继续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6月15日下午2点30分,临渭区司法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再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座谈会。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11名司法所负责人、4家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主任,3家法律服务所主任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纪检组长田晓华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调开展线索摸排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基层股股长田中强通报了我区目前在人民调解领域、基层法律服务行业领域线索摸排工作的开展情况,社区矫正主任王向权通报了我区“两类人员” 线索摸排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由党组副书记文逸平对人民调解等领域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这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各司法所、各级调委会、各法律服务所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工作,坚持关口前移,在排查、走访、调解中深挖细查黑恶线索,做到日常排查与专项排查、普遍排查与重点排查、个别排查与集中排查相结合,同时要加强痕迹管理,建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台账。同时,要求各级调委会及各基层法律服务所要把从2015年1月以来涉众型矛盾纠纷调解案卷、民事代理等案件案卷逐个审查筛选,召开研判会,查看案卷当事人是否涉黑涉恶,不漏一卷,不留死角,掌握涉黑涉恶信息,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力争实现零突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