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3-04-21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4月20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主持会议。

847440f886644adf8b5792138553da3b_noop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违纪违法情况,并就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意见。殷军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客观分析了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队伍监督管理、制度要求执行、司法规范化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0c421727cf7a4493bcace9690c971b20_noop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等部署要求,坚持把严的基调,以政治监督工作为契机,以主题教育为助手,从严抓实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对检察权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为渭南检察工作现代化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有力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从严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思想引领做好主题教育准备,以构建“四责”协同机制为关键夯实责任全链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从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抓好司法作风建设。三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对检察权规范运行监督,健全完善监督制约体系建设,对重点案件深入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和再防控,常态化开展追责惩戒工作。四要贯彻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加强正反典型案例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五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巡察整改融入各项工作中。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市检察院机关和各基层院同步召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以及全市检察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驻院纪检监察组和各县(市、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参加。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